這些天,我的病依然翻翻覆覆的沒好過,功課也是在勉強清醒下快速完成。除了睡就沒其他東東可以做了,不能看書,不能寫東西,日記也是前些天病還沒嚴重的時候幾篇一起寫好儲存,然後隨時間安排一天一天的在網上更新。空出來的時間終於可以翻看一些我喜歡的舊片,其中包括我這幾年來的首選-「傲慢與偏見」。



很多人(特別是男的)對這套電影也沒多少好感,除了沒有什麼宏偉的場景,高低起伏,嫌疑拖時間外,也是一套令人感到沉悶的文藝片。但在我的角度剛剛相反,可能因為配角的灰諧,唯美的剪接和古典的配樂,令我對這套電影有了莫名的欣賞。其實故事是相當出色的,女主角和她身邊的姐妹在社會地位和愛情觀上出現巨大的分歧,和男主角走出一段屬於現代的愛情路。

整套電影中,我是比較喜歡舞會的橋段,因為一直覺得跳舞不是兩個人的事,要開心跳一場舞其實需要很多人的參與,在很多時候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就是在跳舞開始。雖然在現實生活中,我的中國舞和芭蕾舞已經荒廢多時,或許認識多年的好友也不知道原來我曾經也是一名「舞蹈分子」。

另一個令我影像深刻的場景就是男主角的行宮,行宮前有一面大湖,湖裡倒影著行宮的面貌,湖上有少數的鴨子在覓食,典雅寧靜。行宮內標準哥德式設計,放上很多或真或假的藝術品,令人有流連忘返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m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