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年前,我還是一個小女孩,淘氣的嚷著要和幾位表姐玩在一起,那幾年的夏天,是我童年裡最燦爛的歲月。雖然因為我小,表姐們也有點嫌棄的帶著我出出入入,但是他們還是把我照顧的妥妥當當。當中年齡跟我最近也是最漂亮的小表姐成了我童年的憧憬,那時我多希望可以變成她一樣,聰明漂亮,活潑可人,把每個人的目光也聚集到我身上。她就是一個這樣的發光體,無論走到那裡也一定牽起哄動,讓人為之癡狂。直到現在,我也深信絕大部份男人遇見她後,也會傾倒在她的嫵媚下,做盡一切,博她歡顏。

隨著年歲的增長,開始懂事的我卻發現現實中的可怕,她每做一件事也在打碎我僅餘的憧憬,是她變了還是我大了?自從中二那年她揚稱被人追殺要求退學後,就開始周旋在不同的男人之中,帶給家裡的只有無盡的滋擾,有人上來潑油,也有人上來追債......跟在她背後跑的我竟感到難過起來,她真的是那個曾和我一起躺在床上數星星聊天光的人嗎?

這些年來,我為我的學業我的生活而忙碌,曾經和她在一起的日子好像只能放在照片薄裡回憶。我們見面的機會不多,記得最後遇見她是三年前的新年裡,她依然美得像一朵帶刺的紅玫瑰,任性高傲卻豔光四射。沒說幾句,卻聽到她嘲諷的說「做了大學生果然不一樣。」...那年我剛好踏進了大學的門檻,當起大學裡的新鮮人,意氣風發得很。言而這句話她把我們定下了界線,一條我永遠也跨不過的界線,我知道我和她永遠也回不去那年的夏季,不能假裝我們仍小。

這只會令我感到難過,更令我心痛的是今年她把她父親的靈位扔掉了,霸佔了她母親的房屋,毅然和她男友同居起來,連她母親回來小住的要求也拒絕了。家族裡的人,有的吞聲忍氣,有的怒不可遏,也有的哼聲冷笑,卻沒有一個人和我一樣感到心痛。

那年服在她父親棺材前哭泣的少女好像離我愈來愈遠了,望著她生疏的臉龐,我想說沒有變的可能只有我,我還是太重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m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