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第一千零一個朋友突然問我「我可不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其實你是不是mix?」

我沒什麼反應依然望著手中的case淡然反問「為什麼你會這樣認為?」

他認真的說「因為你的樣子像東歐人,你爸媽是什麼人?」

我無奈道「他們是中國人,或許我爸家族上幾代混過血吧。」

他嘆息的說「真的?如果你再長高一些就完美了!那你的堂姐們是不是都是mix的樣子?跟你像不像?」

「她們不只跟我有點相像,而且還長得比一般女孩子高,我爸家族的子女普遍也長得高,我的高度是遺存了我媽那邊。」我忍不住斜睨了他一眼,他還真是「有口無心」。

無視我反應的他竟然驚喜地說「那她們漂不漂亮?快介紹一個給我認識!」

身旁的友人插嘴說「mix的女生當然漂亮啦!」

他卻不以為然地說「mix也有mix得好和mix得不好之分,當然不是個個mix也是漂亮的!」

.....

我在心裡想,那你的女友怎麼辦?...但最重要的是,我的堂姐已經嫁得7788,剩下的兩位也不會看上你這年紀的小弟弟,更何況我這兩位堂姐一個是MBA,一個是double degree,估計眼角是生在頭頂,而你這個連degree也未畢業的小學生,還是乖乖把我們組的功課盡早了結它吧!

開學一個月,第n個第一次認識的同學走來問我是不是mix之後,側田就開始發揮他的盲說-為我制造假象,說得我好像真的是mix,還真是服了他(翻白眼),他好像完全忘記了我倆初相識時,他也是同樣呆呆的問我這個問題。新相識的同學也就算了,竟然連由細看著我長大的嬸嬸們也是這樣說,我真的給他們打敗了!

我其實不介意他們說我像外國人,反正我會說中文就可以了。我反而比較在意什麼長得高就「完美」這句話,我也不想要這麼嬌小的身形,雖然也聽過很多好友說「我覺得你這樣很好,嬌小玲瓏,很需要人保護的感覺,若有得選擇,我也寧願像你...」這些說話。但對我來說,我自己的一切從來都是接受和認同,雖然這身高不是我想要的,但我還是努力學會接受和認同,建立屬於自己的價值觀,反正這就是我,在這個世界也不會找到第二個我的獨特思維。

所以我從不介意人家的眼光和看法,我喜歡什麼,作什麼打扮,也是我個人的喜好,你喜歡好,不喜歡好,讚賞好,批評好,也是我個人的事,我絕不會去迎合他人而改變自我,無論你喜不喜歡,我就是我。因此,大家也常覺得我是一個「怪人」,喜歡的東西永遠都是「不大眾化」,永遠打扮也是「自成一格」,他們既好奇又嗜批評,我通常是微笑地「意見接受,態度照舊」去過我的人生。

還有我不認為我長高了就會變得「完美」這句廢話,我覺得人美在心,我的「美」以我友人的膚淺是不會領略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m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