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做冬,和爸兩人一起到樓下的大排檔自助打邊邊,果然沒去錯地方!那裡真的是海鮮大雜燴,我食了賴尿蝦,海蝦,花蟹,聖子,帶子,鱔,肥牛......還有很多的我不食的海鮮,例如爸就食了我不食的東東-大大隻的蠔。埋單每人也是$68,這樣的食物質素也是只有十來張檯捧場,相對隔條馬路相同價錢的大排檔自助打邊邊高朋滿座的情境,這邊還真令人感到同情。

那邊的自助鍋價錢和食物是相等的,沒有海鮮只有普通便宜食材,可是因為地理位置開楊的關係,大家就像螞蟻一窩蜂的進駐去,上次就是和大學的同學在這個仿如戰場的食店,進行大規模的搶劫,因為實在是太多人圍在自助檯邊,根本沒有位置,空間和時間給你左思右想,唯有一有機會,不論是什麼食材都要搶它一搶,為恐防大家最後沒東西下鍋。我心裡想的是給了錢還要「打仗」...有沒有搞錯!?雖然那天大家也興致而歸,同時又打契約說是要在2008年前再吃它一篇,大家是吃上隱還是搶上隱吧!(黑線滿頭...)

還有我又是唯一一個最後停手的人...我真的想說,我不是「大食」呀!我只是比他人更懂得食的規律和節奏,不會食過量的肉,也同時進攻海鮮類,用餐時少飲汽水,蔬菜放到最後慢用,這才會有給人「長時間食很多卻又不飽」的錯覺,不過我的朋友們看來是不會理會我的申訴,把我恨恨地由去年的「老鼠」進昇到今年的「白蟻」,附加一個受不了的表情表達對我的「不滿」...因為體質問題,我是吃不胖的類型,現在體重維持在82磅中。

那也不夠我爸「恨」!他今天打邊邊的途中又跟我提起,叫我千萬不要把大食這個「缺點」告訴剛相識的男生,怕那些男生會被我一舉嚇怕了,不再對我有興趣,那麼我就永遠也嫁不出...相對我的同學,我爸更離譜,竟然說這些損害女兒名聲的話,也不怕他家女兒會一個想不開就在3樓跳下去...

哼!不喜歡我「大食」的男生,送給我也不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m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