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書中的一束枯葉,我滿面落寞的坐在一角,眼前一直重播著那天的畫面...

在滿地落葉的小山坡裡,他有如天人般站在我的面前,我有點面紅,但仍鼓起勇氣把禮物送到他的手裡,然後充滿期待的凝望著他如漆黑般發亮的眼睛。他看了一眼手中的禮物,再定定的望著我面無表情的說:

「我不喜歡你。」

我有如晴天霹靂,腦海頓時一片空白,不敢相信我聽到的。在我深受打擊的樣子下,他好像不好意思走開,大家就這樣沈默下來,我是第一次向人表白,他是第一次拒絕表白的人,大家也不好過,大家也手足無措。

最後我仍不死心的追問:「你喜歡的是雯晴嗎?」

他驚訝地望了我一眼,像是完全沒料到我會知道她的存在,再看我異常執著於他的答案,他只好點點頭沒說話。

傷心開始蔓延,我的暗戀就這樣落了幕,熄了燈。我看著滿地落葉,身旁的老樹開始長出嫩芽,我毫不憐憫的摘下一束,緊握在手裡,然後抬起頭對他說: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今天。」忍著淚轉身離去。

手中的枯葉就如我初萌芽的愛戀被他除下一樣,無辜的躺在我的手裡,我是該死心了,我輸的不只是他的愛,還有時間、地點,我輸的是全部。但是為什麼我仍感到這麼的痛,仍是滿面的淚水。

突然電話聲響起,我飛快地抹走淚水沙啞地接起電話。

電話裡傳來小悠熟悉的聲音:「雅子,今天有沒有看信箱?」

「沒有,我今天一整天也在家裡。」我想了想答。

小悠就開始她一貫的作風大聲嚷道:「什麼?那你還不快去看?你知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

心情還在谷底的我真想答這是我表白失敗後的第十天,但是我還不夠膽說出來,因為小悠一定會有完沒完的嚷下去。心情還是奇差的我暫時不想受到嘈音滋擾,雖然這樣說很傷她的心,但是我真的需要時間療傷。

我無奈地應:「不知道。」

顯然小悠很不滿意我意興闌珊的回答,一頭就劈下來:「你還有沒有心裝載?這幾天上堂不是遊魂就是一問三不知,問你又說沒事,我說你十成八是給你的「黑馬王子」甩了,我跟你說連阿生都問我你發生了什麼事,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你又不是不知道阿生對你是怎樣的...」

「得得得,究竟今天是什麼日子?」唉~真的給小悠這個大口妹蒙中了,不能再給她機會扯下去,她已經扯到大西洋了,我要趕緊把它拉回來。

「對!差點忘了,今天是藝智寄信來的大日子!我第一時間收到就打給你了,這個死黨不賴吧!」電話那頭傳來洋洋得意的聲音。

我呆了呆,「呀」了一大聲,我真的忘記了...這麼重要的日子我竟然忘了!難怪老師和家長們都不準我們談戀愛,真的是禍害不淺!正當我還痛批著自己的愚昧時,電話裡頭的人兒也激起了很大的反應。

「王雅緻!你想死了是不是?!無端的大叫,你還理不理人家感受?!你是視覺失調還是瘋了?用不用看心理醫生?」小悠還是秉承她一貫的性格-有理無理,她最有理,罵起人來隻字不髒。

不過這次真的是我理虧了,唯有再轉移話題:「那你過關了沒有?」

只聽她小姐本人豪笑了半聲:「當然過~關~了!這種程度也難倒我嗎?」嗯...不知是誰人在考試完畢後大聲嚷嚷說很難很難,不是人考的說話呢。

也虧她今天說得這麼豪,果然是完全忘掉那天的境況;我突然同情起阿彥,那個傻人足足安慰了小悠半天,如果他今天在線不知會不會氣得吐血。

既然小悠都過關了,我想我也不會差到那裡去,跟小悠說了下去取信就掛線了。談了一會電話,心情回升不少,看來小悠真是我的快樂刺激劑,打了個呼吁,再伸了伸懶腰就下樓取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m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