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很想去旅行,我就是坐不定,就是想到處走一走;新友人說,你也太有主見太獨立太危險了,對!前2part我很是認同,後一part...也不太危險吧,就是自由行罷了!

我的個子樣子看來就是一派斯文可愛的女生,走到哪,身邊的人不論男女,不論同學朋友同事,總是很有愛心的幫我提這個,拿那個,他們總認為我本已是瘦瘦的手臂是「不可以」拿重東西,因為絕對會斷掉。所以以前當我抱著原文書走來走去時,身旁的同學就過來幫手,在街上抱大包小包時,身旁友人就會義務相助,在公司我抱著大箱子走來走去時,同事們也會挺身而出...在他們的觀感世界裡,看見一個像我這樣的女生拿著重東西,如果不走來幫手,就會成了欺負小女生的大壞蛋(我汗)...

這樣大家也覺得我要自由行是一件很危險的事...卻忘了我有一份與生俱來的獨特性格,遇事時,我從不依賴任何人,我獨立自主,由小學開始,我就為自己作出每一個決定,也為每一個決定承擔責任。我爸從沒影響過我作任何決定,他說得很好,你耍成龍還是蟲,是你的決擇,與他人無尤。錯了你就要面對,責任也要擔下來,人生的旅途上沒人能幫你鋪一輩子的路,就只有你自己可以在跌倒的地方上爬起來,變得堅強而勇敢。就是因為痛了才會明白。

在我的角度看來,自由行變相是一個歷練,強大自己的一個課程,也是個心靈洗滌的機會。新友人這樣說是因為他童年受到很大的保護,他從不踏足內陸,只從電視上了解中國的一切,也認定外國比大陸更為安全,也覺得自由行太危險,他從不會這樣做。我在想為什麼一個30+的男生的思想世界這麼陝隙,雖然他賺的錢很多,但是他的認知卻比我還不如?!我只能說他要到世界各處看一看,和不同的人聊一聊,翻翻不同類型的書籍,充實充實一下他除了工作以外的腦袋。男生除了外在條件外,最重要是人生歷練和視野廣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m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