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假期也看了不少書,其實不是假期我還是會看書的.....對!我認我是一條書蟲!而且是一條"雜食"的書蟲!! 因為每每有人好奇我在看什麼書時,他們最後都會一致的皺眉, 根據他們的說辭這實在不是一個典型20歲的香港少女會看的書....什麼"德蘭修女傳","中國人的醜陋","窺視印度","生活在清朝的人們","曖昧的日本人"......連"牛頓雜誌"我也叉一腳上去, 這簡直是異類(....這班爛人呀>.
話說回來,今次是介紹于晴的新書,其實她是我唯數欣賞的作家之一,雖是寫言情小說,但很少作家能像她那樣俱有無限的創作力,可以寫出不落俗套而又可以令人回味的佳作! 近來網上對她的評價是太少愛情的描述,反而寫多了主人翁的生活情節,不太像是一本言情小說. 關於這點,我覺得是正確的,脫離言情慣有的特點,再創出屬於自己的風格,是成為一個真正出色的作家必需經過的階段. 否則就會隨波逐流,然後消失在茫茫書海裡. 

她近來的新作有<<春香說……>>,<<閒雲公子>>,<<一鳴天下>>, 其中有2本已經面世許久,不過3本是有關連,故此也一併例出來,給大家做個參考! 其實我是期待她出第4本有關"閒雲莊"的小說,因為內裡的人物設計實在令我太喜歡了!


遇春則香,好個春香公子! 出身名門正派,血統純正到比黃金還高貴…… 是啊是啊,真是差了個雲泥之別了, 想她好歹也出身書香之後, 可親親爹娘偏偏沒教給她高雅氣質, 只留她天性一身市井氣息……怎配啊! 是不配! 無奈這人天生散漫,發懶成性,懶到……對女人一點興趣也沒, 卻是一個不小心掉到她跟前,一頭給栽了! 這下……哎哎哎!春天失火了,她今朝著了火…… 怎生了得?她怕天打雷劈啊…… 可美色當前……不吃會不會對不起自己? 肯定會!那就……管它的咧! 那就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唄!


身為中原江湖人口中魔教的左護法,又十分榮幸地被那個瘋子教主視為接班人…… 呃,坦白說,她個人是比較傾向一個人苟且偷生一輩子啦,只是——唉唉唉,她這人一向運氣不錯,十歲稚齡時,教主賞了個俊美天奴與她,為求生存,她和她的天奴從此焦孟不離,合作無間;他允跟隨她一生一世……好個一生一世啊!十四芳華時,無聲無息被一個分不清東南西北的傢伙瞧去了她美背,嗚……只是美背,沒什麼要緊沒什麼要緊,她很大方的,不用負責了;豈知她大方,人家可執拗了,非拗她個義妹當當不可!義兄義妹?聽聞雲家莊有個江湖皆知的惡習…… 啊——失策!失策!一旦碰了這個九重天外無邊春色似毒罌栗的天仙,她還能全身而退嗎? 

 
吃吃吃……吃、吃太多了?唔,她也不想這樣一直吃一直吃啊!吃得這般圓滾滾,吃得如此沒形象…… 想她還奢望能當個威風的「數字公子」呢!她也不想這樣的,可是,她不能不吃啊…… 而且,就算她不吃,某人也會強逼她吃呀!也不想想,她可是長輩呢!瞧,她只是還想多聊一下下,還不想又無夢睡去,隨即—— 嚼嚼嚼……唔,某人又餵她食了!唉!有時就連在那樣「親密」的節骨眼上,她也不忘吃吃吃……真是破壞了那份美感。但是——她還能奢求更多嗎?他說可以!還一臉篤定…… 好想相信他呀,雖然明知道他老是騙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m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