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書展和雲海緣悭一面,今次有第2個機會,決定不會再放棄!一早研讀如何一個人在沙田坐巴士到觀塘apm。本身自己是一個路癡,又是在晚上落著滂沱大雨的時候出發,雖然做了萬全的準備,還是有點不安的感覺。幸好可以順利到達,沒有走錯路,流落街頭。

去到的時候較早,相約的朋友還沒有到,已經急不及待地尋找雲海的最新小說<黑子太歲>,連同自己帶來的3本xfile的書,共4本等待雲海的親筆簽名。

隨後朋友到達,大家聊了一會,就發現雲海就在身邊和朋友傾談,我決定不放棄這個機會,走過去要求合照!之後還8卦地和以為是他的讀者朋友聊天...不到3秒才發現是他出版社的朋友=.=”我還真的錯打錯著,就這樣竟然也可以胡亂談了十幾分鐘,之後雲海加入話題,還互數對方不是,哈哈哈!這天可算是我的一大收獲。

不過我的朋友已經開始不耐煩了,不停的埋怨為什麼要等他的講座,為什麼要等他的簽名,若要聽他的講座那我寧願去死之類的話...很好!那當初為什麼要說沒人陪一定有我陪的說話...一早就告訴他我這次來apm的目的,他也是心甘情願說要來...現在這樣子還真令我討厭。我唯有叫他走先一步,不用陪我,我自己一個也可以。(其實心裡想說的是我已經受夠了,你快點在我面前消失,不要再在這裡不停埋怨!)

之後只剩我一個在講座裡聽得津津有味,還要求雲海在簽名時順手寫上我的大名,他還很感興趣的問我名字的由來,估不到我的答案令他驚訝。我的名字來自希伯來文,取自聖經,某程度上我是一個「半教徒」,而海雲就直接說我是一個「叛教徒」...我沒有洗禮但我信上帝,我信在這個世界之外有一個神存在。

所以我不信進化論,它在我來說是bullshit!但我卻不明白為什麼信神就要做禮拜,要奉獻,要祈禱,要回教會...難道我不做這些就不能信神嗎?另外我更不明白就是為什麼死後一定要上天堂或者是下地獄?為什麼沒有第三個選擇?那麼上了天堂我們又會做些什麼?為什麼上了天堂和神一起就會快樂?最快樂的不是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嗎?如果他們在地獄,我在天堂,我也會感到快樂嗎?我想我寧願到地獄和他們一起受苦好了。

其實對未知的一切還有很多疑問,亦都不會有「人」能解答到我,我不是質疑為什麼要信神,而是質疑為什麼大家都這麼盲目去接受教會所說的一切?

當所有人都在說要追求「真理」的時候,大家是不是要首先追求「真相」?

    
me x 雲海                                      親筆簽名





現有雲海藏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m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