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等了多久了?好像由3年前就開始在等...直到夢想變理想,理想變事實,這件夢寐以求的畢業袍在今天終於穿在我的身上,而我竟感到有一剎那的不襯身,手足無措起來......是我近鄉情怯嗎?

當我獨自一人站在城大門前露出微笑時,風從身邊輕輕略過,照片就這樣拍下...拍走了人生的徬徨,拍下了對未來充滿信心的自己。那時覺得什麼也不再重要,某人不來,我還是歡欣的和家人好友拍照,和他們分享我的喜悅,我還是快樂的笑;某人不來,只是說明了一件事,他決意在我的世界裡消聲匿跡,我不再需要詢問探究。

再看看身邊的家人眼中的驕傲,我知道我在他們身上得到了認同,他們一直無聲的期盼,我終於在今天回報了。有什麼快樂得過見到家人滿滿的笑容?!記得以前自己誓言旦旦的說過失望一次就夠了,下一次我不會再輸得糊里糊塗,猶言在耳,我終於實踐了我的誓言。

再來是好友的相聚,3人柴娃娃的拍照依稀記起當年他們緊緊擁抱著自己落淚的場景,如果世事可以重來,那麼我還是願意走上一遭,當個愛哭鬼,為自己失意的成績抱著他們亂哭一通,然後扒在他們身上聽他們不太熟練的安慰,因為他們,所以我可以無顧的做隻懶皮鬼。今天他們依然在我的身邊嬉笑怒罵,繼續陪著我渡過人生中每一個重要的日子。

我深感榮幸我能穿起畢業袍和他們一起合照,像見證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般和我一起走下去,然後青春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m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