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是一個比較個人的悠閒假期,除了和爸媽或親屬朋友們食幾餐飯外,應該是一個人喜歡做什麼就什麼的日子,突然四年不見的小表姐一個電話打來說要來玩幾天,我就開始想「為什麼」,為什麼多年不見的表姐要回來,為什麼她的男友會放心下她,又為什麼她要住到我這裡?一連串的為什麼在等待她回來的時間不停浮現在我的腦海裡,直到我去車站接她的時候,我第一個印象是「她瘦了」。

不只是瘦了,是像縮小了一個版本似的。雖然如此,她依舊美麗得讓人目不轉睛,她白得呈現病態的肌膚,淡然的眼神就像一朵在白雪中隨風飄揚纖細瘦弱的芍藥,遺世而立。而走在她身邊的我,自自然然就由一朵亭亭玉立的桔梗花降級到路邊小草去...實實在在擔當起綠葉的角色。沒辦法,由小到大,由裡到外,無論是親人也好朋友也好,都知道我們這堆姐妹裡出了個大美人;久而久之,大家也只注意小表姐的樣貌,談論她的美,連我媽也說她是她所有姪女當中最美的一個。而我這人也很容易定位,不搶風頭,平日也好說話,所以每次跟在她身邊,就很自然成為綠葉的角色,有時出幾句聲幫她解決她不想回答或不知道怎樣回答的問題和幫她做一些她不願意做的事,而她好像也很喜歡跟她朋友介紹我是她表妹的身份,我想是因為我把這個綠葉的角色已經演得出神入化的地步,讓她很滿意。不過更多的原因可能只是想讓人們都知道,她表妹雖然也生得不俗卻沒法跟她比擬,這是我這十多年來得出的結論。不過我也沒讓她太好過,常常同檯食飯,仗著自己比較小的優勢要她夾東夾西的夾東西給我食。很好,闊別四年的問候竟然問出了她分手的消息...

據她爆出來的消息是分手了接近3個月,這個驚人的消息比她要和她男友同居還令我消化不良,究竟是什麼原因呢?直到第二晚在會所食晚飯時,我也沒問出口,因為我不喜歡探人私穩,但是偏偏我又是個八卦女,只要是我在乎的人,我就想知道他們的事情。再看看她優雅高貴的餐桌禮儀,正好反射我用餐上的率性,這時我覺得我除了比人家多塞幾本書入腦,書畫刺繡精一點外,真的沒什麼值得跟人家絃耀。最重要是她的喜怒不形於色,我只少不能準確判斷她是開心與否,她永遠都是給你淡淡的笑,可是她的笑根本沒直落眼底,虛幻而不真實。對於我這個真性情的人來說著實覺得辛苦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m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