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人生中最重要的學業生涯...我想我應該要去實現我的夢想,拖起行李箱來一趟修業之旅。
去我嚮往以久的杭州,感受一下詩人筆下的情懷...

25.9 
凌晨4:30起身準備,8點機,來到機場時已是人頭湧湧。坐港龍的人比我們想像中的多...到7點我們仍然在check in的隊中,十分無奈!當然大陸朋友們呀~你們有理無理的大聲嚷嚷,的確可以把空姐們唬住,讓他們開出多個counter幫忙。還有我們這些典型的香港人呀~在趕往boarding的途中,我們仍然邊走邊停邊拍~哈哈!我們是無枉管的野孩子。

 

來到有點落後的杭州國際機場後就直跑去我們的第一站-西塘,用跑這個字,大家可能想是很快路程,實質上我們是用4hrs的時間由機場去到西塘,途中轉了4次車...但我的興致仍然高昂,一路上仍然左看右看,跟友人聊天,跟陌生女孩打交道。就這樣在酷熱的天氣下我們終於來到生活著千年的古鎮-西塘。。。

 

 

 

 

當然這些景色是我們來到入住的民宿後,沖完涼,跌著拖周圍閒逛時拍下的,因為真的熱得不行了,再加上我們這趟是hea由行,一切以悠閒為主,故此也就把我們的行程排得密密的,可以自由走,自由坐,自由躺...

我訂的民宿有個很典雅的名字叫-明櫸坊,一進門口就是簡朴自然的感覺,沒有華麗的裝潢,卻更有那古典的味道。主人家有2隻可愛的大狗和一隻小貓,全也是白雪雪的!可愛極了~

床頭上的窗是靠河的,晨早起身時,推開窗,發現正下著細細微雨,這時的西塘美極了。

一直以為這小貓是叫小優(我還說很可愛的名字)...後來回來上網時看見他人的留言才知道是叫小妖...在普通話裡,2個字是很相近的...>< 那邊箱esther開始爆出她第一個冷笑話,我說小優(妖)不停的叫是否發春了?!esther疑惑的說了一句「現在都是秋天了,又不是春天,怎會叫春?!」我...=.=

小寶喜歡把頭擱在門檻上hea~每每回來它也是這樣~

在房間裡推開窗,想不到看見他們的天井,又是一番風景喔。

 

我們走在西塘的弄裡,瘦瘦長長,彎彎曲曲,好像永遠也走不到盡頭,走不出這時間停頓的古城。

我還是改不了每每去到一個地方就是食.食.食....哈哈~看這輩子我就是這樣了,這是最出名的雲吞檔~我完全不怕髒的在小椅子上坐下,露天就吃了一碗,承惠$2.5,味道吧...跟我在鄉下別的沒分別~可能鄉下那檔更好!^^

這是甜酒釀~esther以為這小食是吃飯,竟然一口就想吃下,幸好給我阻止了...=.=然後她問為什麼酒可以這麼甜,我說這是因為它還沒有發酵完成,發酵中的酒,雖然充滿香甜味但是酒精濃度很高,是很容易喝醉人的。嗯...竟然給esther又補上一課了。

這是管大媽的臭豆腐,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感覺沒我想像中的糟,可能是沒什麼臭味的關係吧!不過又真的很好味,忍不住又吃了一件!

呃~說了這麼久,也沒post上這張西塘地圖,其實在我們仔細研究完後,最後的結論都是「亂行」~哈哈,反正有足夠的時間給我們走完這個千年古鎮!

我們走著走著就走進了這間茶室,古典的擺設,讓我換了好幾個位置坐,就是要感受它每個角度的美感呀~幸好當時只有1台人,可以給我們亂坐亂拍照!

我們的特飲!esther那杯真的很好喝喔!結果給我搶了~哈

打橫的躺臥,也被我窩上了好一會~我還把拖鞋脫了爬上去~哈哈

這是他們的天井~又是一處美景...地下挖了變做魚池,上面鋪上石頭給人踏過

我們就這坐在這水池邊的木躺椅上~閒閒的喝上一杯特飲。

上百年的老舊剪髮店...還開業中!厲害極了,我是說敢進入剪髮的朋友喔!

這個小女孩是我叫esther拍的,剛經過她時,她正做著功課,對著小橋流水做功課,她是何期的幸福喔.可惜這張esther拍差了...拍不到小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m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