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 為了你 披上白紗衣
我願意 為了你 走在紅毯裡......"

低沉渾厚的男音緩緩地唱出屬於愛侶的戀曲,原本佈置和諧的餐館更瀰漫著一股幸福的氣味.我坐在一角呆望著唱歌的人,似曾相識的眼神此刻佈滿溫柔,那抹溫柔落入眼底,淚水再次凝聚在眼眶,險些掉下.......

身邊的朋友常笑說我容易感動,只是一首幸福的歌.竟能使我幾度落淚,這樣纖細的心,像是個為世間憂愁的天使....
每每說到這裡,我總是沉默地微笑著,在心底一次又一次的催眠自己要自己相信自己真的是因為感動而感動,然而在努力這麼多年後,我沒法再假裝下去......

今天,我又無意識地走了進來,聽著那歌聲,人不知不覺地偎進椅子裡閉上了眼睛,往事就好錄影帶般一一在我腦海中倒播

他.....曾幾何時也同樣唱著那首歌,眼神溫柔地凝望著身邊的我貪戀著我為他綻放的笑容.....如果..如果.....沒有那場意外....

突然黑影遮蔽了光線,打斷了沉醉在回憶中的我,眨了眨眼,適應室內的光度.然後看進了一雙漆黑深沉的眼睛,是他...我發現在他的專注下我很難再悲傷下去,多少個痛苦的日子,這雙眼睛始終在旁伴我一起渡過,他傾心的專注,抽離在懸崖徘徊的我,帶我打開了新生活的門.一直在我的身邊不離不棄,拾起我曾經碎得滿地的心,每朝每晚一塊又一塊的拼湊起來.這樣一個全心全意期待我重新站起來的人,我怎能再繼續自我頹廢下去?怎能把自己沉溺在過去的鴻流裡?

我看著他,勾起嘴角的微笑,他看見了

"想走嗎?"

我嗯了一聲,纏上他的手臂,帶著微笑走出餐館.他走了幾步停了下來,低下頭來看著我

"為什麼?"

我向前走了步眼望遠方

"那場意外令他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也讓我遇上屬於自己的幸福,再糾纏下去,我想連我也會討厭自己,你說.....我是不是很傻?花了這樣多時間才看清這一切"

我想我真的開始有點厭惡自己了.

"不是,你值得花這麼多的時間!"

他走上來把我的手握緊. 顫抖的手傳來微濕的觸感,對上他愛戀的眼神,我知道他將會是我今生的幸福,和我執手皆老的人.

過去的心碎,傷口仍在,但卻結了疤,下了焦,淡了,不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m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