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不覺我已經17歲了,睡醒那刻我依然沒什麼改變。我依然是我,刷牙洗臉換衣服,趕上學的日子在17年來,也從來沒變過。就連我最在意的高度……在這數年來,已沒什麼好在意了。


這天或許是真正踏入17歲的年頭,竟覺得有點不一樣,天特別的藍、路特別的順、連時間也特別照顧我。擁有充足時間的我,心情也自然變得輕快起來。當我帶著甜美的笑意走出家門下梯級時,發現有人擋住了梯級的出口處……


陽光悄悄在窗縫中射進來,我只能看到他背著陽光的身影,他是誰?為什麼會穿著我學校的校服?這屋村何時來了個和我同校的學生?正當我腦中充滿疑問和好奇,正想看清楚他模樣時...


他突然轉過身,微笑說:「生日快樂!」


剎那間,我站在這裡,呆呆的望著他,不能言語,淚開始在眼框堆積起來……有多少個晚上,沒有再夢見他,想起他;有多少個日子,沒有再碰見他,看見他;同住一座樓的人,要碰面原來是這麼的難。


放在最深處的記憶,在腦海裡重新湧現。昔日的諾言,今日的兌現,看見他身上的校服,才知道他和我從來也沒忘記。兩條平行線終於有天能交集在一起,四年來無意的等待,原來是為這天的到來……


我趕緊收起淚水,露出笑容接過他手中的禮物。


他遲疑了一會說:「希望不會太遲。」


我笑說:「不會,再遲也會等你。」


「以後一起上學吧。」他轉過身說


我嗯了一聲然後纏上他伸出來的手,沒走了多久,他停下來看著我


「再做我女朋友,好嗎?」


望著他真誠的眼神,我說不出謊話,但也忍不住捉弄了他一下!


「多久?」我抬頭頑皮的問。


他看了我一眼,然後拖著我的手一邊走一邊說


「直到你嫁給我那天好了。」


聽出他話中的認真,我不禁脫口而出


「如果那時我已不再喜歡你呢? 」


然後他沒再回話,我想他是不想回答這幼稚的問題吧。直到上了巴士後,他突然說了一句……


「我等你。」


他沒說要等我多久,但我知道他一定會等我就如當初的他一樣。看著他的側面,我深感興幸,在多個秋冬之後,能再次得到他的真愛。這次,無論是什麼原因,我也不會輕易放手。因為在下車前他說了一句從來沒說出口的話……


陽光燦爛地照耀著我跟他牽手的影子,我和他正漫步走向校園還有我們的未來。




從前有對情侶,如天下人一樣,相遇、相知、相戀,最後亦都失戀。不同的是他們來自不同的世界,因為人生中第一份感情而聚在一起,他們不想放棄也不願放棄。


可惜他們最後還是分手,但承諾卻困著了大家的生活。男孩為女孩脫離了黑道,重新做人。


只為女孩的一句,「我希望有天能和你一起上學。」


女孩答應男孩要快樂的生活下去,不論沒有了誰,只為讓男孩說分手後不再相思牽掛。時間沒把他們的情由深至淡而沖去,他們有意無意的等待。


只為今天,
把兩條平行線重新牢牢地纏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m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